逍遥客

杂食动物,没有雷点。

【乌流七夕贺文/图24H 22:00】兄弟

·乔迪被乌尔比安家收养,伪骨科,年操

·全文1.1w


1.

在乌尔比安十六岁那年,他的父母忽然从外面带回来一个瘦弱的阿戈尔男孩。

那是他遇到过的最瘦小的同族,四肢就和四根包了层皮的木棍似的,就连他们家门口的那两棵珊瑚看着都比他健壮。

小阿戈尔裹着件破破烂烂的长衬衣,外头罩着乌尔比安父亲的外套,因为太瘦,眼睛在脸上就显得格外大,他就这么站在他家门口,怯生生地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小声地朝他打了个招呼。

“您,您好……我叫乔迪,乔迪·方塔纳罗萨。”

乌尔比安:啊,珊瑚精说话了。


他母亲的手搭在小孩肩上,温柔地将人带进门,告诉他这是乌尔比安,他们的儿子,比他大八岁,乔迪可以叫他哥哥。

乔迪乖巧地嗯了一声,悄悄地看了乌尔比安一眼,谁知正好看见乌尔比安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顿时又往后缩了缩。

其实乌尔比安对他没有敌意,只是一直等着他叫自己哥哥却没等到,才显得有点不开心。不过他的父母没有这么细腻的心思去注意两个小孩之间的暗流涌动,他们告诉乌尔比安,乔迪是方塔纳罗萨夫妇的独生子,他的父母不久前在建设灯塔的时候不幸牺牲,幼子便被托付给了身为方塔纳罗萨夫妇友人的他们。

方塔纳罗萨一族一向以智慧著称,体魄不比深海猎人的健壮,因此乌尔比安的母亲还特意叮嘱他对待乔迪的时候稍微温柔一些。乌尔比安闻言撇撇嘴,心道就算母亲不说,他也不会把这小孩怎么样的,毕竟他看起来又瘦又小,简直一碰就要坏了。

就这样,乔迪成了乌尔比安家的养子。


2.

一般而言,“领养”只会发生在没有孩子的家庭中,而且在亲生孩子出生后,养子更容易受到冷落。但乌尔比安家却反其道而行之,他的父母不仅在已经有了亲生儿子的情况下领养了小孩,而且在他们家里,小乔迪可谓受尽宠爱。

某天早上,当乌尔比安在自家餐桌上见到了一锅炖鱼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愣住了。天知道他从小到大吃的都是什么东西!他在他们家的餐桌上见到最多的就是各种体积巨大的骨架或者大盆的生鱼——反正他们牙齿锋利,体质优异,硬骨头嚼吧嚼吧就吞了,完全没考虑过这么吃是不是太过原始。

可现在他看到了什么?一锅炖鱼!还是一锅炖得软烂且喷香扑鼻的炖鱼!他长到十六岁,还是头一次知道他母亲原来会做饭,甚至做得还不错。

这种诡异的感觉在他看着母亲给小乔迪舀了一碗鱼汤时达到了巅峰。年长的女性阿戈尔将那碗汤轻轻放到乔迪面前,叮嘱他当心烫伤,小阿戈尔礼貌地向她道谢,还在在细致的照顾下不好意思地红了耳朵。

乌尔比安不由自主地高高扬起了眉。

“母亲,这是……”他朝一下桌上的那口锅示意了一下,注意到他刚一开口,小孩就立即停止进食看向了他。

他母亲摸了摸乔迪的头,笑着说这是她试做早餐,不过似乎熬得有点多,还问乌尔比安要不要尝尝。

乌尔比安顿时感觉更怪了,他看了乔迪一眼,从没想过自己还有一天会面临失去父母关怀的风险。

而乔迪明显从养母的措辞中察觉了些许不妥,只是他正要开口,就见乌尔比安朝母亲点点头,转身从厨房里拿了个比他那个大了三倍的碗,然后咣咣舀了大半锅就开始喝。

乔迪:“……”

乔迪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他瞄了眼乌尔比安的体型,瞄了眼自己的,看了眼乌尔比安的手臂,又下意识捏了捏自己的,最后不得不承认即便吃三倍于自己的食物,对乌尔比安来说应该也不在话下。

不过乌尔比安还是被母亲敲了脑袋:“你喝那么多干什么啊,乔迪不够怎么办?”

眨眼的功夫,乌尔比安已经稀哩呼噜喝快喝完了,他闻言抬头看了眼对面小勺小勺地喝汤的小孩,啧了声,到底没再碰剩下的汤。他将自己碗里的吃完,就抹抹嘴出了门,关门的时候还看到小孩一眼又一眼地往他这边看。

小孩子好奇吧?他想,一点没放在心上,摸了摸肚子就去深海猎人总部了。

他是最近两年才加入深海猎人的,不过如今已经凭借强大的个人实力成为了重点培养对象之一,第三大队的队长更是将他视作了自己的接班人,隐隐有培养他接手队内各项事务的意思。见他来了,大家纷纷和他打招呼问好,和他先后加入深海猎人的歌蕾蒂娅则将一卷任务书塞到他手里。

“今天凌晨在北部边界发现了海嗣的踪迹,驻守在那里的猎人已经将它们处理了,三队长让我们再过去检查一遍,以免有漏网之鱼。”

乌尔比安展开任务书看了看:“就我们两个?”

“嗯,只是检查,不需要太多战力,要不是队长觉得我的自保能力不足,我完全可以一个人去。”

歌蕾蒂娅说着露出了些许不忿的神色,似乎由于自己被看轻了而有点不爽。她口中的队长是她的顶头上司,第二大队的队长,乌尔比安闻言顿时了然:“哦,所以我的定位其实是打手。”

歌蕾蒂娅点头:“是的。”

乌尔比安耸耸肩。要比速度,海猎人里大概没几个人能和歌蕾蒂娅相提并论;但相对的,她使用的武器攻击力却不算强横,一旦遇上强敌,很可能无法占据优势。因此为了保险起见,队长们还是让乌尔比安和她一起前去,既不会太过拖慢她的行动速度,在迎敌的时候也能有个照应。


深海猎人的总部本就位于阿戈尔聚居地偏北的地方,以他们的速度,一来一回加上巡逻调查,也不过半天时间。

驻守边界的深海猎人将海嗣清扫得很干净,歌蕾蒂娅和乌尔比安依照经验检查了一些死角和暗巷,确认没有其他海嗣的痕迹后,便启程返回。

原本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就在他们快到总部的时候,乌尔比安忽然晕了一下,平稳的身体陡然一歪。歌蕾蒂娅顿时吓了一跳,一把抓住他的手臂,还以为他不知什么时候中了毒,下意识掏出解毒针剂要给他推进去,却被乌尔比安挡住了手。

“我没事。”

歌蕾蒂娅不赞成地看着他:“我们已经到城市里了,你没必要硬撑。”

“呃……应该不是中毒。”乌尔比安眼神游移了一下,开口的时候竟然有点底气不足。

歌蕾蒂娅的眼神变得狐疑起来,乌尔比安发誓他从同事的眼中看出了“你最好从实招来”的威胁,他摸了摸鼻子,最后不得不妥协在对方的眼神攻势下。

“我觉得恐怕是今早没吃饱,之前又一直在赶路,所以——”

歌蕾蒂娅:“……所以你是饿的?”

乌尔比安:“……嗯。”

很好,很合理。歌蕾蒂娅加入深海猎人这么久,还是头一次见到差点把自己饿晕的同事,看乌尔比安的眼神犹如看一个傻子。

乌尔比安也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事,以至于一直到提交完任务从总部出来,他的表情都有点僵硬。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入夜,父母有事出门还没回来。乌尔比安揉了揉饿得有点痛的胃,随便翻了点浓缩营养液来喝了,然后回到了房间。

他还要完成今天的任务报告。


深海之下的城市寂静异常,入夜后每条街道都像是陷入了沉睡,除了从窗户投出的点点灯火,这里与海底的其他地方没有不同。乌尔比安也习惯了这种环境,他安安静静地挑灯夜战,浑然忘了如今家里除了他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人。

在报告落款处签上名字的时候,他的房门忽然被敲响了。

乌尔比安一愣,这才反应过来应该是乔迪在外面。

“进来。”

房门吱呀一声打开,还不到他胸口的小孩露出了半个身体,小心翼翼地端着什么走进了房间。

“你怎么来了?”乌尔比安将任务报告收好放在一边,看了眼小乔迪端着的东西,意外地挑起眉,“这是什么?”

乔迪将托盘里的汤放在他面前,瞄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您晚上回来还没吃东西,我想您可能需要垫一下肚子,就热了点汤……”他说着,有点不安地捏紧了托盘边缘,“抱歉,时间有点晚,我也不太会做饭,请您不要介意。”

“是早上的那锅鱼汤?”这下乌尔比安更惊讶了,“母亲不是说不够喝吗?”

“我,我喝一碗就饱啦,最后还剩下了好多呢,”乔迪小声说,“而且早上我感觉您也挺喜欢的,所以就自作主张热了热端来了……”

原来是这样,乌尔比安点点头。不过话说回来,这小孩的饭量这么小吗?那锅汤虽然看着分量足,吃起来却一点都不饱肚子,他一个人就算把一整锅都喝了恐怕也就是个半饱,怎么他吃那么点就够了?

他用一种奇异的眼神上下打量了小孩一番,最后得出结论:吃这么少,难怪看上去这么瘦。

不过他没想到,他不出声也不动碗的行为向小孩给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他不太高兴。

乔迪瞬间更紧张了。他八岁了,该知道的东西都知道,自然明白像他这样的小孩在领养人的家里是个很尴尬的存在,他已经明事理,也记得亲生父母的模样,自然而然会对原本的家庭留有眷恋,换言之,就是养不熟。

就算养父母对他很好,从没有将他视作累赘,但还有一个更不好相处的对象——他养父母的亲子,乌尔比安。

说实话,就算乌尔比安会觉得自己分去了他父母的注意力和关爱,并因此而厌恶他,他也是可以接受的。尽管这不是他的本意,但事实不可否认,今天早餐时发生的一切便是最清楚的证据。他只能尽可能地缓和自己和“兄长”的关系,避免养父母一家因他的到来而产生抵牾。

不过愿望很美好,事实上他的“兄长”似乎一点都不待见他,从他刚到的那天晚上开始,就一直冷冰冰地拒人于千里之外,早上在餐厅的眼神就很令人不安,现在同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乔迪几乎都有点后悔了,他不该端着碗进来的,他就该直接将东西放在门口,然后悄悄离开。现在倒好,反而惹得人更生气了……

就在他满脑子想着怎么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的时候,乌尔比安忽然出声了。

“你为什么不叫我?”

乔迪一呆,猝不及防:“啊?”

“啊什么,”乌尔比安皱眉,随手比划了一下,“之前来的时候,母亲不是告诉你叫我哥哥吗?”

这是重点吗?乔迪整个人都迷惑了,他觑了乌尔比安一眼,疑惑地重复了一遍那个称呼:“哥哥?”

“嗯哼,”乌尔比安点点头,嘴角似乎上扬了一点,“再叫一遍。”

“……哥哥。”

乔迪呆呆的,还没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对他不冷不热的人的态度突然就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但能看出来乌尔比安的心情的确实打实地、肉眼可见地变好了。

他不知道的是,在深海猎人的家庭中,亲缘往往淡薄,乌尔比安每每看到其他小孩的兄弟姐妹,都难免羡慕。可惜他的父母常年在外,往往分不出精力顾及家庭生活,能有一个孩子已经是撞了大运,再想更多基本上就是痴心妄想。好在现在终于有了一个,虽然身体很弱,不符合他对于上蹿下跳的幼崽的幻想,但转念一想,他又不是找搭档,弱就弱点,无所谓。

因此听见他叫自己“哥哥”的时候,乌尔比安面上不显,心里其实超级满足。嗯,我也是有弟弟的人了。他这样想道,同时绷着脸一本正经地叮嘱:“以后都要叫我哥哥,记住了吗?”

乔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眼看着对方不像是随口戏弄,便点点头,乖巧地应了。

乌尔比安心情很好,看着自己新鲜出炉的“弟弟”,忽然想到,既然乔迪说他不会做饭,那岂不是他也饿了一天?他看了看面前那碗鱼汤的量,估计对方也什么都没吃,便唰地从书桌后站起来了。

他忽然移动,乔迪被唬了一跳:“哥哥?”

乌尔比安揉揉小孩毛绒绒的脑袋:“你还没吃饭吧?我现在去煮点吃的,要一起来吗?”

乔迪半张着嘴被他揉了一通,终于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眼睛顿时一点点地亮了。

“要,要!我可以帮哥哥看着锅!”


3.

乔迪想不到最后竟然用一声哥哥就缓和了自己和乌尔比安的关系,而他的养父母发现两个孩子的关系变好后,也甚是欣慰,具体表现为……他们更少回家了。

乔迪这才意识到,之前养父母在自己身上投注的关注其实比他想象的多得多,以至于直到确认了他和乌尔比安能和谐相处后才真的放下心来。

他将这个发现告诉了乌尔比安,对方还笑了笑,一边分装炖鱼肉一边告诉他,父亲母亲虽然看上去粗线条,但在某些事上却异乎寻常地细腻,只是他们有时候可能察觉了问题所在,却不知道如何着手处理,因此只能沉默地旁观事情的发展。

“不过也有可能是觉得,这是我们两个人的问题,应该让我们自己解决吧?”乔迪听完,斟酌着提出了另一个观点,乌尔比安歪着头想了想,不得不承认也有这个可能。

“不过现在问题解决了,也不用想这么多了,父亲母亲总是为我们好的。”乌尔比安一边说,一边搅了搅锅里剩下的炖鱼,偏过头问乔迪,“要留一些晚上吃吗?我今天晚上可能不回来。”

乔迪想了想,弯腰拿出一个碗递给他:“那麻烦哥哥了。”


随着年岁的增长,乌尔比安在深海猎人中的声望越来越高,任务的难度和数量都在提升,第三大队的队长将绝大多数工作都交给了他,以至于他渐渐地也和父母一样,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

一开始乔迪还偶尔会去深海猎人的总部找他,找不到人就在会客室安静地等,等乌尔比安来了,便一起回家吃饭。他不吵不闹,相当乖巧,因此格外讨人喜欢,时间一长,深海猎人们都知道乌尔比安有个漂亮的小尾巴,看到他后还会叫住他,给他塞点小零食。

之后长大了一些,会做饭了,便直接带着饭菜到总部,托人交给乌尔比安,然后悄悄离开,几乎不会打扰任何人。

再之后,乌尔比安实在太忙了,乔迪也知道他在总部的时间越来越少,便也渐渐减少了去送饭的频率,只是在极少的乌尔比安按时回家的时候,会做许多他爱吃的东西,然后一起坐在餐厅享用。在吃饭间,他会笑着和乌尔比安说上很多的话,听他说些任务中发生的趣事,吃完饭则一起洗碗擦桌,亲密得宛如亲生兄弟一般。

就连乌尔比安都觉得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毕竟乔迪体质一般,注定不可能成为和他一样的深海猎人,但正同他当初想的那样,他需要的是一个弟弟、一个亲人,而不是一个搭档,所以他不介意这么养着一个人。

但他万万没想到,在他26岁那年,乔迪加入了研究院。

他是在完成任务的返程途中听说这个消息的,起初还只听说了“研究院来了个很年轻的研究员”,听着听着就听见什么“据说是那对牺牲的方塔纳罗萨夫妇的后裔”之类的细节。

年轻的研究员、方塔纳罗萨,两个元素一组合,乌尔比安脑子登时就炸了!

他几乎是把返程的时间生生压缩到了一半,狂奔着领着队员返回的总部,紧接着直接冲进三队长的办公室,迅速汇报完任务结果,然后就消失在了总部门口。

据歌蕾蒂娅的话所说:“我从来没见乌尔比安动作这么快过,以后的紧急任务如果交给他,一定能大大提高效率。”


深海猎人在各类政府与机构中享有许多特权,他因此得以直接进入研究院,以最快的速度找出了乔迪·方塔纳罗萨。

乔迪并不意外乌尔比安会来这儿找他,见到他之后只朝旁边的人解释了几句,就从实验室里出来了。

他站在走廊里,还没说话,就先朝乌尔比安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哥哥。”

乌尔比安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他还在打量面前的人。

年轻的研究员身形还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却已经披上了研究院白色的制服,直到此刻站在他面前,乌尔比安才恍然意识到:原来他已经长这么高了。

就算如今还将乔迪视作弟弟,但他其实也不小了。自己当初加入深海猎人的时候比他还年轻呢,自然明白快十八岁的人应该是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更不用说乔迪本来就很聪明,其实研究院是很适合他的。

但——乌尔比安还是忍不住皱眉,他问乔迪:“为什么之前从没和我商量过?”

乔迪垂眼:“我想哥哥恐怕不会同意……”他顿了顿,又怕对方觉得自己草率,连忙补充道,“可我的确是觉得这里的确适合我才来的,并不是一时兴起。”

果然是这样。乌尔比安无声地叹了口气,和他想象中的回应一模一样。

“但这里很危险,你考虑过吗?”他说道,还是忍不住提醒他,“这里虽然是研究院,但研究的很多东西都存在巨大的杀伤力,甚至很多我们在任务中获得的危险品都会送到这里,由研究员们进行分析。研究院每年都会因操作不当、防护不到位而出现意外!甚至……有时候就算防护到位了,也还是会因为错估风险而受伤!”

他越说眉头皱得越紧,到后面语气都几乎严厉了起来,可乔迪却依然温和地看着他。

“这些我都想过的,哥哥,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也想……帮帮你,而不是只能在家等你回来。”他笑了笑,像是强行扭转了自己的表达,“而且我也差不多成年了,到时候就要从家里搬出去,如果我还是一事无成的话,怎么报答叔叔阿姨的恩情呢?”

乌尔比安张了张嘴,想说你也可以不搬出去的,我们不介意。但乔迪已经继续道:“而且哥哥之前说,一旦任务中发现了什么未知物品,都会送到研究院来分析,那我在这里工作的话,是不是就可以第一时间见到你了?”

他微微笑着,他脸庞已经长开了,比起小时候姑娘似的漂亮,现在看上去已经有俊美青年的样子了,想来等他再长大些,一定会有不少的阿戈尔姑娘愿意追求他,不,也许现在已经有了……

乌尔比安说不准这是种什么感觉,只是一想到乔迪和漂亮的女孩亲近甚至亲吻的样子,就有种珍宝落入他人手中的不爽,像是喉咙口进了条不大不小的鱼一样,堵得发慌。

他皱着眉不说话,乔迪便以为他还在为自己担心,不由得靠近了些,语调放得越发软:“哥哥不用担心,我保证尽量不参与那些过于危险的项目,好吗?其实院里在高危项目上,一般也会遵循自愿原则的……”

他没有注意到的是,从他凑过去的一刻起,乌尔比安的身体就开始一寸寸变得僵硬,等他说到“好吗”的时候,他的兄长已经完全僵住了。尽管表面上看上去还稳如磐石,但其实根本连他说了什么都没听清。

太近了……离得太近了。此刻乌尔比安脑子里只有这个念头,乔迪白色制服的领口几乎已经碰到他的下颌,他甚至能闻到青年身上的消毒水味儿。而对方的嘴唇就在他眼皮底下开开合合,又红又软地缀在白皙的皮肤上,看得人忍不住想亲上去。

——等等,亲上去?!

察觉自己想法的那一刻,乌尔比安连忙迅速后退了几步,和乔迪拉开了距离。

乔迪有些吃惊地看着他,问道:“哥哥,你怎么了?”

他说着又要靠近,谁知乌尔比安立即倒抽一口冷气,面色大变,只着急忙慌地扔下一句我之后再来找你,就急匆匆地快步离去,那样子活像有八百只海嗣在后面追他一样。


4.

从那天开始,乔迪感觉自己和乌尔比安之间的距离忽然变远了。

明明还是和之前一样的相处方式,但他就是觉得有什么地方隐约发生了改变,是吃饭的时候变得沉默了一点,还是出门前的道别变得冷静了一些?但细细想来,似乎也没有什么异常,这种程度的冷淡完全可以归结为疲惫或者匆忙等外在的原因。

不过很快,就连家里的另外两个大人都觉察出了他们两个之间的不对劲。养母偷偷把他拉出去,问他是不是乌尔比安仗着自己的体格欺负他了,弄得乔迪哭笑不得。

“没有的事,您不要多想,哥哥他对我很好。”他朝女性阿戈尔笑了笑,又从口袋里拿出一管养护膏给她,“这是研究院最近研发的产品,已经临床试用过,您应该会喜欢。”

养母顿时眉开眼笑,拿着养护膏就回了自己的房间,直接将两个小孩的事抛到了脑后。

乔迪看着她离开的背影,心里酸酸胀胀的。即便自己已经快十八岁,再过几个月就成年了,即便乌尔比安已经接手深海猎人第三大队,他们在长辈的眼中却好像依然还没长大,就连处理他们矛盾的办法都和过去一样,笨拙又温柔。

只是……哥哥他究竟怎么了?

乔迪忧虑地思索着,手里机械地整理着材料,可直到整张桌子整洁得像是没人用了,他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来。

就在这时,他的通讯器忽然滴滴响起,急促的铃声瞬间将他扯了回来。

“乔迪,是乔迪吗?”

歌蕾蒂娅的声音传来,竟罕见地带着焦急的语气,乔迪心脏一跳,瞬间意识到了什么。

“乌尔比安在边界遭到了海嗣群的攻击,现在——重伤!”


重伤。


乔迪脑海瞬间一片空白,在短短的几秒里竟似乎完全缺氧了一样,回过神来的时候歌蕾蒂娅还在语速极快地说话,乔迪却反应不过来她到底说了什么,废了好大的劲才勉强捕捉到最后的一句话。

“……现在我们正在深海猎人总部抢救,情况稳定后会将他送回家,麻烦你回去接手一下。”

“好,我知道了。”乔迪只听见自己说了这么一句,就唰地站起身,抓着钥匙和通讯器往外跑去。


5.

半个小时后,乔迪“砰!”地推开门,直奔卧室而去。甫一进去,浓重的血腥味与消毒水味就直冲鼻腔,他面色一白,不管不顾地就冲到了乌尔比安的床前。

及至近前才看到乌尔比安的部下也在,斯卡蒂见到他后点点头,简短告知了他基本情况:“伤势已经稳住了,只是现在还在昏迷中,二队长说可能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醒过来,只能麻烦你先照顾他了。”

“我知道了,”乔迪点点头,朝女孩挤出一个苍白的笑,“多谢。”

斯卡蒂摇摇头,大概是不用谢的意思,又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便匆匆离开了。

关门的闷响传来的一刻,乔迪重重一喘,脱力地坐在乌尔比安床边。床上的人面色苍白,无知无觉地闭着眼,但哪怕只从露出来的纱布面积看,乔迪都无法想象对方究竟受到了多可怕的伤。

他深吸一口气,俯身将乌尔比安的枕头和被子调整了一下,然后吃力地环住他的腰,小心翼翼地试图将他的姿势调整一下,以免压迫到太多的伤口。但他完全没想到乌尔比安会这么重,就像搬运一个实心的金属雕塑一样,使出吃奶的劲都没用,甚至差点一松劲将自己摔在对方身上。

他气喘吁吁地撑在乌尔比安身体两边休息了一下,正要起身,却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乔迪:?

他还以为乌尔比安醒了,立即就惊喜地看过去,但是却看到了一双紧闭的眼。他失落地收回视线,全然没发现这番心情起伏有什么不妥。他叹了口气,扭了扭手腕想挣脱出来,却不料乌尔比安即便在昏迷中也有这么大的手劲,完全没挣脱不说,还被人大力一拉,直接带得差点摔倒。

他仓皇杵住枕头,正头疼要怎么让人松开手,就感到两瓣冰冷的唇覆了上来。

“什……!”乔迪一惊,一时间甚至忘了挣扎,任由乌尔比安吻了许久才松开。他面庞通红,下意识看向自己的兄长,却发现对方仍然没有睁眼,就连握着他手腕的手也松开了。

这是……怎么回事?哥哥他为什么吻我?是意识不清认错了人,还是因为……他喜欢我?

乔迪脑中一时乱成一片,连日来的重重异状倏然间似乎都有了解释。为什么明明没有任何矛盾,却似乎隐约出现了“隔阂”;为什么明明相处的模式一如既往,却仿佛又出现了些许微妙的不同……原来是这样。

原来他喜欢我。

他之前从未往这个方向想过,但此时捅破了这一层后,却奇异地没有丝毫的抵触。青年的目光再一次落到沉睡之人脸上,只是眼底之色深得人心惊。


疼痛,绵长不绝的疼痛,像是被反复按压伤口,又或者是血流不止,冰冷和空虚的疼痛噬咬着神经,令人难以在黑暗中获得片刻的喘息。大脑昏沉,无序的呓语也越来越激烈,从蚊吟般的念诵到高声的猖狂宣泄,就像是有无数张嘴在脑中肆虐,在尖叫狂笑。

“敌袭——!”“注意警戒!”“是三队长!大批海嗣突然出现在了他驻守的一号要塞!”“乌尔比安——”

“……”

痛楚、腥臭、杀戮的撕裂感……各种感知混作一团,反反复复地在意识中炸开,如同反复弯折一根铁丝一般,要将他仅剩的理智也扯断。

但就在这混乱之中,他忽然嗅到一丝清淡的香味。

就像是海风刮过面庞,又或者是暴雨将歇,让人瞬间就能联想到退潮后的海滩,细白沙砾上嵌满了各色的贝壳虾蟹;明明是很淡的味道,却穿透了所有的混乱,清晰地钻进他的鼻腔。

“哥哥,哥哥……”

“乌尔比安……”

有人在他耳边叫他,是个温和而且熟悉的声音,在这一瞬间,他仿佛落水之人抓住了救命绳索,终于挣脱出混乱的梦魇,慢慢地睁开了眼。只见一张模糊的脸出现在眼前,随着眼睫的眨动渐渐变得清晰。

“……乔迪。”他叹息着回应了他的呼唤,感受了一下四肢难得的酸软,借力坐起来一些,问道,“我睡了多久?”

“三天,你终于醒了……”乔迪松了口气,制止了他下床的动作,“你还是再休息一会儿吧,歌蕾蒂娅之前告诉我,你至少要睡一个星期的。”

乌尔比安摇摇头,说没必要,深海猎人的体质特殊,只要能醒来便不会有大碍,但是乔迪却不赞成地按着他的肩膀,坚持不让他下床,几秒的对视后,乌尔比安终于妥协地一松。

“好吧好吧,我不下床,可以了吧?”他靠在床头朝他无奈地摊了摊手,却见乔迪的神色有些奇怪。

“乔迪,你怎么了,是累了吗?”

乔迪犹豫地看了他一眼,道:“哥哥,你还记得你昏迷的时候做了什么吗?”

乌尔比安一愣,下意识就想起那股浅淡的香味。

电光石火间,他陡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已经知道了?”

乔迪点点头:“哥哥亲了我。”

乌尔比安嘶了一声,直呼事情大条,然而等他细看乔迪的神色,却没有从中发现任何抗拒的表现,不由得又将信将疑起来。他面色变幻莫测,短短数秒内脑子里划过了无数重解决方案,但最后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选择了坦白。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我也没有必要隐瞒了,”他看着青年漂亮的金黄色眼睛,神情认真,“乔迪,我是喜欢你的。”

我是喜欢你的。

亲耳听到的告白和推测出的可能性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甚至比乔迪想象中的更刺激无数倍。他心如擂鼓,一时间甚至疑心乌尔比安也能听见。

他在静默中看着面前眉目俊朗却浑身是伤的男人,忽然鬼使神差地开了口。

“原本也不是亲兄弟,如果哥哥喜欢的话,为什么不……试试呢?”

乌尔比安猝不及防得到这么一句回答,顿时一愣,随即猛然抬眼,却是皱着眉的:“这不是随便开玩笑……”你想清楚了?

“不是开玩笑。”乔迪认真地看着他,“我想和哥哥试试。”


剩下的走微博 @是咸鱼不是逍遥 或者嗷3:ET_ernal

评论 ( 7 )
热度 ( 21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客 | Powered by LOFTER